one day (二大大17岁生日快乐,谢谢你罩着润润)

——长久期待一样东西,得到了反而没感觉了。

二宫吸了一口烟,表情炫酷吊炸天。站在一边拿着托盘认真思索的是松本润,他沉吟了一会答

——不太明白,我大概没有什么想得到的了。

——切,人穷志短!

松本润不是很穷,是个咖啡店小老板,自负盈亏,店里生意极好,不过他和恋人都喜欢出国旅行,小姑娘们有时会在店门口看到认认真真写的“店主出门旅行”失望而去。不过他没有反驳金牌作家二宫大人的话,只是笑得眯着眼看对面的大厦,思索今晚的晚餐是做荞麦面还是pasta。

二宫几口吸完一支,扔到便携烟灰盒里,刚拿起烟盒又放下了。

——怎么不抽了?

——店里都是小姑娘,总是有烟味不太好啦。二宫瞄着后面偷偷议论松本的两位女孩。

——nino少抽点吧。困么?咖啡?

——不用啦。二宫摸摸鼻子开始打字。

最后送来杯加了柠檬蜜的红茶。天气冷,二宫时常胃痛,不过有老友关怀,他喝了口抿抿嘴什么也没说。

二宫最近的小说是一段痴缠纠结的恋人,在一起的时间远远及不上分开的。二宫最近找不到灵感手痒一直打游戏,被编辑追杀所以干脆躲到松润店里蹭免费点心咖啡,虽然他也吃不了多少。手机也没带,说是省的麻烦。

二宫是松本很重要的亲友,半年不见面也能很亲切的勾肩搭背。他很聪明,聪明到几乎不对别人做的事情做什么评价,像个局外人般。但是松本知道他内在有多柔软,为了挚友的幸福也会做很多想不到的努力。二宫在松本面前很少对他的感情做出评价,据他的竹马说,二宫关于松润感情的话语大概就两句,“把我心爱的小润还回来呜呜呜”,“樱井这个胖子又吃螺丝了啊哈哈哈”。

松本看着老友缩成一团的背影想,大概没人知道趴在窗户边猛敲键盘的家伙是现在最富盛名的作家吧。

一下午很快就晃过去了,进展还不错,二宫伸了下老腰,才意识到天都黑了。

——润君?

——恩?你写完了?我在厨房熬果酱。

——哦,那我先把店收拾了。

——恩。重的东西等我弄好了再搬。

二宫熟门熟路的把店里的座椅板凳收拾好,装好电脑双肩包,乱糟糟的头毛军绿色外套,像个国中生。

——nino跟我回家吧。松本拉上店门,帅气回头说。

吃免费晚餐的吸引力很大,但是二宫还是笑着说了拜拜。打扰人恩爱可是要遭yataman劈的。


二宫回到家,手机里的未接来电快炸裂了。他懒洋洋的回复。

——爱拔桑?

——nino!你下午去哪里了?电话也不接?

——爱拔桑,我现在能不能去你家?二宫完全绕过对方的质问,语气分外乖巧。

——哦。好啊。恩...等下。

二宫听到了貌似是开冰箱的声音。

——nino要吃什么?我这里的食材不是很够的样子。

——汉堡排。

——恩。我去接你吧。然后一起去超市。

二宫放下电话抱着抱枕打滚,啊,总觉得,生活好幸福啊。

——爱拔桑我要吃冰棒。在超市里二宫指着冰柜说。

——不行。你不是胃疼么。

——爱拔桑。

——不行。

——makun.... 二宫放大招时一般无人抵挡,所以他成功的咬着冰棒出了门,不过到了相叶家就被逼着喝了好多热水。

——我快喝吐了,吃不进东西了。

相叶自顾自去了厨房。

吃完饭两人挤在沙发上看电视。

——换台换台。

——翔酱的新闻哎。

——不要看不要看,他把我的小润还给我就看。

——二宫森赛,老梗不要重复用。

说着不要看,二宫也没有抢遥控器,只是缩成一团蹲在沙发上。相叶怕他腰疼塞了好几个坐垫给他,二宫就顺势倒在他肩膀上,全身散发着老子今天很辛苦快来安慰我的气氛。相叶揉揉他的头毛,二宫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按部就班长大。这种心无所想,日夜不思的日子人生只会渡两次,一次是你我年幼初相识,最后一次即是多年后你我心在一起。 


等樱井终于回到家,按照一直以来的作息时间完成洗手漱口洗澡穿着棉布格子睡衣看电视时,松本非说樱井今天肩更溜,扒着他的肩膀要量角度。整个人挂在他后背上,樱井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姿势,就怕他摔着了,咬牙扛着。背上那个人终于抵抗不了地心引力,倒在沙发上,帅气的发型变得毛茸茸的。樱井压在他上方,不停拿下巴蹭他的脸。松润笑着躲不过去。


说到二宫最近都在咖啡店写书,樱井揉揉脸说,说不定最近要采访他呢。

二宫上部小说很成功,改编电影上映后,夺取了从无知少女到秃顶大叔无数观众的眼泪,作为主播的樱井收到了近期要采访作家二宫和也的任务。

——怎么也想不到他写纯爱这么拿手啊。

——哎,那翔君觉得他该写什么。

——肯定是金钱犯罪欺诈案,男主角把财团和警方玩弄于手掌之上,潇潇洒洒毒舌闯荡天涯。

——哈哈哈,那我会跟nino讲的。

——你别,我还想做个正常的访问呢。

结果当然是樱井被揶揄的很厉害,观众们看的很开心,包括电视前的热心观众松本。

松本惊讶的说,唉,翔桑以前有过这种表情么。并拍摄下来做了手机桌面。后来被樱井发现,在哀嚎中改为一张静静燃着的线香照片。


图片来自微博,侵删。


评论(1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da | Powered by LOFTER